黑发猫妖

【盾冬】寡姐的观察日记

阿孬孬_一只吧唧:

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答应大家说要写的,终于难产出来了QWQ是第一次写文,文笔不好但字字都是爱(躺倒 大家看了就乐呵乐呵吧~


这篇脑洞是因为我在语C群C寡姐(虽然本体是个语死早),然后就想用寡姐的角度去看老冰棍这个魔性的CP 希望大家不要嫌弃我XD!3000字左右,小甜饼,相信我(正经脸


我实在是搞不懂我们亲爱的Fury局长让我们每个人写一份观察报告的用意是什么,有些事情我们都看在眼里,不是吗?


住在我楼上那对九旬老夫夫,虽然外表是二十多岁的青年但是品味绝对还停留在上世纪,上一次我看到Steve向Tony申请放一张行军床在他和Bucky的房间里的时候,Tony翻的白眼像是下一秒他就要撅倒一样。


“你确定一张上下铺的行军床方便你们做一些夜间活动吗?”


“什么?”美国队长·纯情九十年貌似不太理解他说的话“夜间拉练吗?不,现在我们不需要了也不可以,Bucky现在的精神状态不足以……”


“不不不,我是指那种”Tony左手一个甜甜圈右手一根热狗肠来回穿插了一下,看来他非常会利用早餐资源。


“Sir,请不要用早餐做一些奇怪的事”


Tony狠狠的咬了一口热狗肠。


美国队长不愧是美国队长,他凭借惊人的理解能力竟然看懂了Tony的黄色笑话,他看起来像是腮红打多了,“不……不,我和Bucky只是……”


“只是朋友是吧?”Tony一脸“我懂”的表情,“Jarvis给他俩搞一张豪华行军床来”


“收到,Sir”


第二天美国队长看大室内那张“豪华行军床”之后好像下一秒就要撅倒一样。


我不会告诉你是谁告诉我这些的,Jarvis会不给我提供热水洗澡的。


另外我真的希望Steve能保持那时候的纯情,看在上帝的份上,我想睡个好觉,我还要出任务。


说到出任务,我想大概是神盾局最关注的一点了。


他们俩的单兵作战能力都毋庸置疑,当然Steve的压力会大一点,因为他可爱的盾牌让他成为了移动活靶子。


好吧开玩笑。


Bucky第一次作为复仇者联盟的一员和我们出任务的时候出了情况,确切的说是Steve。


美国队长不是圣人,也会犯错误,尤其是再次和错过了七十年的爱人或者说是战友一起并肩作战的时候,他们的默契依旧,每个眼神每个动作,但是经历了失去、时间、沉睡,任谁都会恍惚。


当Steve第二十七次瞄向我们的时候,Clint终于忍不住了,“Cap你能不往我们这边看了么我们保证护好Bucky”


Clint你个破脑子,我们需要好好谈谈了。


“我只是……好吧”然后他收回了视线。


Bucky什么话都没说。


他想给他安全感。


在神盾局总部上空那场航母大战之后的第三个月,Bucky独自一人出现在我们面前,在一场恶战之后。


美国队长独自一人解决了十七八个九头蛇残党并且炸毁了整个九头蛇地下基地,身上弥漫着泥土和硝烟的味道,衣服上粘染着不知道是谁的血。


Bucky Barnes就这么突然出现。


我当时站在Steve的旁边,能清晰的感受到他的颤抖,他张着嘴却什么也没能说出来,他们静静的对视了三秒,忽然就冲出许多特工将他们口中的罪犯层层围住,刺眼的灯光照射在他苍白的脸上好像他真的是个罪犯一样,那个知道一切真相的人却怎么也穿不过人群去见他的爱人。


他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杀了我”,仰着头,带着一种无比悲恸的表情,睁大了眼睛想看清他的脸,“杀了我”,他重复着,“我知道我都做了什么,杀了我,求你,Steve”


我甚至不敢转头去看Steve的表情。


“Nat,你介意我们单独聊会儿吗?”他的声音异常的镇静。


“现在可以确保你的安全了,我先出去了,你们聊,但是时间不能太长。”


“谢谢你们,谢谢。”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


事实证明,能引起美国队长变化的只有Bucky Barnes。他经常坐在那张与复仇者大厦现代气息格格不入的“老古董”椅子上一遍一遍看着Winter Soldier的档案,好像看多了他就能代替他遭受那些痛苦一样。


他跟我提起那张椅子的时候显得很高兴,他说他们还在布鲁克林的时候Bucky喜欢坐在这张椅子上看书看他睡觉,他一睁眼就能看到他,棕色的发丝,微微撅起的嫩色嘴唇,他会为他换头上的毛巾,为他换药,即使他的贵气和那张椅子和他昏暗破旧的小公寓不相映衬。


或许那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喜欢他了,只是后来他没来得及抓住那只手。


“你看到这个黑色的痕迹了吗”他笑着抠了抠那个黑色的小洞,“那天他心情不好就抽烟,还在椅子上烫了个洞,那是我们第一次吵架,很无聊不是吗?”


“你跟我说了那么多关于这个好男人的事情,不怕我抢走他吗?”


他只是笑着摇摇头。


而事实同样证明,能引起Bucky Barnes变化的也只有美国队长一个人。


第一次共同执行的任务依旧轻松完成,除了Steve稍稍分心致使Tony的盔甲有些擦破,没人看得出来他分心了,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也请求了停任务一个月。


他知道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怕自己再次失去,美国队长不是圣人,他也会害怕失去自己的爱人。


“但是我们是士兵不是吗?你是为了保护世人才加入神盾局的,而我是为了救人和赎罪,最重要的是能和你一起战斗。”


I’ m following you.


这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Steve是个聪明的人呢,他一定是明白了,因为后来房间里传来一些奇怪的声音,你懂的。


我不会告诉你是谁告诉我这些的,Jarvis会断我电的。


当然他们的日常不仅仅如此,否则队长有四个肾也不管用(当然他没有),感受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我想问隔壁的镭射眼要一副他那个眼镜,如果可以批发的话我想给我的同事们多带几副。


我知道那是他们早已经习惯的,呼吸的频率,步伐的一致,这些在两个大男人之间显得那么自然。


有一次我在超市里碰到他俩,两个加起来快两百岁的男人像三岁小孩一样拿着一罐不知道什么东西在仔细的研究,活脱脱像一对研究卫生棉哪个品牌好的好闺蜜。


“Hey Steve!”


“Hey Nat!我和Bucky在看买什么牛奶好。”


Bucky酷酷的朝我点个头算是打招呼了。


“真巧,一块逛逛超市吧。”


Steve穿着一件格子衬衫戴着棒球帽,帽檐压得有点低毕竟他可是有博物馆的人,Bucky则穿了件灰色的短袖外边套了一件略大的连帽衫,如果我没看错的话Bucky全身上下的行头都是Steve的,内裤可能除外,大概。


他们推着购物车走在前面,Steve会看着手上的食材单跟Bucky说他们今天需要什么,由Bucky来挑,而Bucky总是会挑最新鲜的放进购物车里,偶尔Steve会给Bucky介绍一些东西,或者他自己不知道的东西会掏出本子记下来。


我瞄了一眼那个本子,上面勾勾画画,看来他们恶补了不少东西,不过Tayte Hanson是哪个混蛋告诉他的?


结账的时候Steve对柜台前颜色鲜艳的长方形盒子产生了兴趣,于是拿出本子记了下来。


那是an mo bang啊队长。


算了有些事情需要他们自己去领悟。


后来我把他俩买牛奶的事情跟寇森说了,他第二天就往他们屋子里搬了二十几箱牛奶,有蒙牛的、伊利的、光明的、三鹿的……


后来Bucky说不好喝,全部送到我这里用来做牛奶浴了。


有这样贴心的朋友我真是太高兴了。


然后在圣诞节大扫除的时候我终于在角落里发现了过期了的牛奶。


Bucky回来之后第一个圣诞节是和我们一起度过的,由美国队长提议,理由是希望Bucky能和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增进感情,Steve你操什么老妈子心这里的人哪个没被你男朋友的Puppy Eyes击倒过。


几个加起来不知道几千岁的人在公园里打雪仗估计是我这辈子见过最滑稽的事了。


Thor带了他的弟弟Loki来,头盔上长着两个金角的混蛋还是一脸看谁都是蝼蚁的表情,不过他今天没带头盔,否则我一定会往他的角上牢固的插上几个雪球。


Thor一边欢呼着“吾友一起来吧!”一边往他弟弟的脸上扔了个雪球,然后他就被他弟弟按在雪里糊了一脸。


Tony好像因为戳穿了是Sam偷吃了Hulk冰箱里的花生酱而被Sam追着跑,Sam身后是愤怒的Hulk。


皮厚就是不怕冷啊。


独留我和Clint感叹今年雪挺大农民的收成应该不错。


老冰棍夫夫不知道在捣鼓什么,Steve的左手来的路上就一直没拿出过兜,右手牵着他的爱人。


他从兜里掏出好几根烟花点燃。


“Bucky那时候跟我说这是魔法棒”那是我在Bucky回来之前看到过他最开心的笑容,“冬天太冷我不能出门,他就在窗口放给我看,嘴里不知道噼里啪啦说着什么咒语,然后进屋之后挂好衣服站在门口跟我说‘我刚刚下了个咒!明天你就可以和我一起出去玩啦!’”


“咱们大厦下面cosplay你的三岁小朋友都不信,Steve”


“我很高兴我的那些认知来自他”


今年他们俩终于可以一起放烟花了。


Bucky只是看了一会儿烟花就抬头望着Steve,Steve也望着他。


“想亲我吗?”


“当然”


“那别亲我的左手,我担心你的嘴唇”


噢Fury我想我还是想继续申请一副钛合金眼镜。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