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发猫妖

少女(年),瑟大王中土最惨?你逗我呢【关于一些精灵及其故事的科(tu)普(cao)

Lantheo:

在一切开始之前,少女,如果你觉得你是那种“你说的我都懂,但是瑟大王就是中土最惨精,谁也不能改变我”的迷妹,真的,别看了,wifi流量也是流量哒。

 ====================================

首先,瑟大王目前(没有被过分脑补)的悲惨点,大概集中在以下:(1)爸爸的老家Doriath被矮人洗劫一次,被Feanor家族洗劫一次,活下来的逃到Sirion河口,又被Feanor家族洗劫一次;(2)简洁明了的死爸爸,再脑补一补还能产生“没麻麻”这样的悲剧,去黑门打了一仗拖着1/3的族人回来了;(3)儿子跑了,空巢老精,谁知道小莱西渡叫没叫上他。

真的,就这样,你觉得瑟大王中土最惨么?

少女,你真是太小看托尔金(的狗血)了。

就拿中土诸精做横向比较吧。

从“死爸爸没麻麻”这个点来说,或者客观一点,即“死爸爸,麻麻并没有在其重大精生变故中出现”,这一竿子打过去,诺多至高王家系第三代16个王子公主全中!第四代基本无法闪避!

少女,你知道Feanor么?或者你见过哪个精一出生麻麻就死了然后绝对不要从曼多斯里出来么?哪个精的爸爸二婚然后生了一大堆养眼听话的儿女么?就是火(zhong)焰(er)少年Feanor啊!你见过和他弟弟闹出一大滩狗血,俗称兄弟阋墙神前拔剑,然后被驱逐出境,好不容易在一个日子里就要握手言和了,然后就死爸爸的精么?

(Finwe爸爸一把血泪啊。)

少女,你知道Fingolfin么?或者你见过哪个精从一出生他大哥就不正眼看他,闹到日后要闹出神前拔剑兄弟阋墙这样一滩大狗血,然后好不容易盼着一个日子能和大哥握手言和,结果死爸爸了的么?这故事明显没有完结,因为他那个火焰兄长的精灵宝钻被抢了又死爸爸了,要带着全体族人杀回中土夺宝报仇然后享受什么美丽的星空甜美的泉水自由的子民……

问题在于,哥,咱在天鹅港不能好好说话一定要杀亲么,杀亲一定要把我儿子带上么,抢到船了你们先走,到了中土一定要把船烧了好让我滚回老家去么,什么仇什么怨能不能好了!

知道为毛Fingolfin外号芬熊么?因为这位壮士是带着族人走过一整个冰川才到的中土,期间裹得像熊一样啊!这位一登陆就与黑暗大敌,造成一切狗血事故的Morgoth蘑菇丝的势力干了一架,结果死了一个儿子啊……(儿子叫Argon,不是Aragorn)

然后呢?那时候他哥早就死成一摊灰了,他侄子大梅Maedhros被蘑菇丝囚禁,像根梅干菜一样挂在山崖上。芬熊无疑是中土第一个跑儿子的精,他儿子小熊Fingon愣是单枪匹马跑出去把大梅(通过剁掉一只手的方式)解下来了,大梅回来把诺多至高王的王冠塞给芬熊噎了他一脸啊……

诺多精灵的第三任至高王,致力于民族团结社会发展的,精民民主大众的芬熊,在四百年的合围被蘑菇丝打破后,单挑蘑菇丝,英勇就义,被蘑菇丝砸成熊饼了,sigh

说到这儿就不得不提,中土世界屠杀精灵最多的可能是蘑菇丝也可能是索大眼,但也可能是以下三样。

Feanor誓言

诺多至高王。

大舅。

 

Feanor死前立下的让儿子们一定把宝钻抢回来的誓言直接导致了杀亲和死儿子,导致了Doriath和Sirion河口的毁灭,导致了Elrond大师的没爹没妈。拿他长子大梅来说,天鹅港杀亲有他一份,然后只身被蘑菇丝在山崖上风干了那么多年,他堂弟和好基友芬小熊去救他,只能砍掉一只手把他带回来。说真的,少女,你见过哪个精少了一只手但是左脸写着我能打右脸写着我很帅,守在贝尔兰最艰苦的地方(之一),身高两米三五气场五米二三么?

但也就是这只精在泪雨之战没能把他忠勇坚毅的朋友,诺多的第四任至高王Fingon救回来(而且Fingon最后被炎魔一斧劈开脑壳的事故里绝对有大梅的一份错),他的家族像秋叶飘零,然后他杀亲,死弟弟,杀亲,死弟弟,终于愤怒之战打完了把宝钻抢到手了,哗叽,宝钻不认他了,开始发光发热烧烤梅爪了。

大梅的结局是无以忍受宝钻的灼烧,带着宝钻跳进了裂隙的地火。有人脑洞Arkenstone就是大梅那颗宝钻,我表示,这一刀插得真狠。

大梅的弟弟二梅Maglor的精生里程和大梅差不多。总之这位和他哥一起活到了贝尔兰结束,但是也被宝钻灼烧,就把宝钻扔进了海里,永远流浪在海边唱着歌。

这个开放式结局听起来也要比瑟大王惨一点啊=0=

上文提到泪雨之战,这应该是宝钻整本书里最大的Flag,有些精死了,有些精活下来了,但是活下来的依旧都死了。

比如Feanor七子从泪雨之战里全身而退,然后老三老四老五死在Doriath,老六老七死在Sirion海港。很讽刺的是这七只对抗蘑菇丝打了那么多英勇的战役,但没有谁是在光明与黑暗对决中英勇战死的,他们都死于杀亲,或者自杀。

比如Gondolin的陷落,诺多第五位至高王,芬小熊的二弟Turgon,被自家的王之塔砸成了熊饼。索林那把兽咬剑的主人,Ecthelion,与杀掉了火焰少年Feanor与芬小熊的炎魔之王同归于尽。金花领主,被PJ导演万年盗用道具台词的Glorfindel,在保护民众出城的时候被一只炎魔拽着头发拖到了山崖下。

(所以,如果有谁觉得LOTR1原著里小莱面对炎魔开始crying,这并不是把王子殿下弱化了的表现……)

比如少女你知道Beleg么?Doriath的神射手(要是你看到谁说他膀大腰圆,相信我那只是翻译问题),去参加泪雨之战然后全身而退的开挂精灵。要是瑟大王当年在Doriath成长过,说不定还被这位帅气的银发哥哥抱在膝盖上么么哒,正如故事里的另一位大神,Thingol大王的养子,第一纪人类种族中罕见的对城宝具,图样图森破的图林·图伦拔。

这位Beleg的人类好基友命运悲惨但立志做命运的征服者,其战果主要是间接沦陷了纳国斯隆德,还有为天下宝钻FFF团贡献了“有情人终成兄妹”这一绝世好梗(详情参见《胡林的子女》)。Beleg和Turin野外打怪升级的主要事迹,我记得有建立了“弓与盔之地”,就是拿大弓的Beleg和戴龙盔的Turin守卫的安全地带,还有Turin去混社团(土匪)然后Beleg千里送(去找他)之类的。

总之有一次中二少年Turin被半兽人俘虏折磨,Beleg深夜营救,黑灯瞎火。不,并没有出现什么野外情节,Turin听到动静,以为是半兽人,抢过剑来就把Beleg捅死啦。

捅!死!啦!

与Beleg共称帝国双璧的Mublung,则是在Thingol大王得到一颗宝钻想加工一条项链总之和矮人闹得不愉快,造成矮人攻打Doriath之后,战死了呢!

说真的,如果瑟大王是Doriath生精,没念着旧仇把矮人红烧了,已经挺不错的了。

(这也就是矮人和辛达精灵结仇的事情,就像霍比特3里面的铁足丹恩表示,瑟大王想让他好过才怪,其实也不是污蔑。)

 

说了这么多,显而易见,跟Feanor誓言沾边的精,多半是死了或者不得好死了。诺多的第一个至高王死于蘑菇丝,最后一个至高王死在黑门前,其间每一个都死于非命。

然后我们来说说大舅。

说起来最近刚有一个中土大舅在银幕上死了w

刚刚死在了本文里的精们,Fingon和Turgon也是舅辈的,Fingolfin和Feanor很可能是舅辈的,费7勉强算堂舅辈的,然后Galadriel全部战死了的兄弟,也都是舅辈的。

我们来说说Galadriel,但这个话题必须起于Aragorn。

Aragorn有个Ring ofBalahir,就在他右手食指上戴着戒指,是两条绿宝石眼睛的蛇,一条垂头一条昂头戴着金花王冠。这个戒子不是人类的,是精灵的,是盖奶的长兄,好牙口(划去)Finrod的。

是说有一次打仗Finrod被人类救了就把戒指给出去,说以后有困难来找我啊。后来有个不洗头的小子就去了。不不不,不是Aragorn,是他祖宗Beren。

Beren是要娶Luthien的。

Aragorn想娶Arwen的时候,Elrond说,你当上国王就行。这么说看起来很变态其实已经很nice了。因为第一纪Beren要和他的女神Luthien在一起的时候,Luthien的好爸爸,Thingol大王说,好啊,你拿宝钻来。

Beren表示宝钻当时都还在蘑菇丝的手里啊你坑呐!Beren是个人类又不是个人形对神宝具啊!

但是Beren还是英勇的去了。他第一站就去坑Finrod,Finrod表示好哒是我履行诺言的时候啦,有人跟我来吗?

偌大的一个纳国斯隆德,Finrod亲手建的城市和要塞,大概一共就相应了……十来个吧。

然后Finrod王冠一摔就走了。你看,大舅们都挺喜欢摔王冠的。

后面的故事就是我写的,“有个精灵,为了报一个过命的誓言,把王冠扔了,跟一个好像根本不能达成自己诺言的人类踏上前路,最后在手无寸铁的情况下为了救这个朋友,用手和牙齿杀掉了一头座狼。”

你看,好牙口吧。

所以Gladriel活了那么久是精生赢家么?跟她同辈出来的,十六个鲜衣怒马来到中土的王子公主,除了一个下落不明,就只活了她一个。Feanor家族杀亲的时候两方都是她的亲族,她的女儿受到半兽人的伤害早早西渡。当她祝福路过萝林的护戒队的时候,看到A叔手上那个戒指,这里面的滋味谁知道啊!

 

最后我们来说说Elrond。Elrond集合了五大家族的血统,怎么办到的?因为精灵宝钻就是一个五大家死成一家的故事啊ww

Elrond没爹没妈是真,爸爸Earendil是天上一颗星星,麻麻Elwing跟着星星跑,Elrond指不定是被杀亲的仇精,大梅二梅养大的。他和他的兄弟一个选择当精灵,一个选择当人类(Elros),然后此生不得相见。他的妻子是Galadriel的女儿,也是他的堂姑奶奶。他见识过第一纪的血火,第二纪精灵的衰落,见识过Erigion的覆灭,火焰少年Feanor的孙子Celebrimbor被索大眼打败,尸体挂在旗杆上,见识过Noldor至高王,他效忠的Gil-Galad在黑门前被索大眼烧烤。他的妻子受到半兽人的伤害而早早西渡,女儿重蹈祖先Luthien的覆辙,爱上不洗头的小子,选择成为必死的凡人。

 

所以,真的,瑟大王并没有一帆风顺的精生,但是精活得长了总要经点事儿。

论中土最惨,他还排不进前十。请舔舔大王的颜一并开点有营养的脑洞吧。

小莱已经是中土有名有姓不打酱油的精里活得最幸福快乐的那个了w

 

 

*随手快敲的很多词不保证拼写正确,如果有兴趣请读原著

*图样图森破的图林图伦拔是喷泉大大的脑洞。


评论

热度(2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